林小花他是朵花儿啊

干啥啥不行,吃啥啥不剩

ここでキスして


刚满三十岁的丸山隆平失业了。“真是份棒极了的礼物。”边嘟囔边把自己的物品收拾到纸箱里然后抱起纸箱转身离开。
路上人群熙攘,车水马龙,丸山更加感到孤单。小学时候曾经在扭蛋机写下自己的愿望:成为社长。十八九岁时意气风发只身一人从京都跑到东京只为出人头地,那时候觉得自己有无限可能,好梦想随时都会能实现,前途一片光明。经过这么多年的那时的热情早已被磨没,现在的丸山只希望挣到可以养活自己的钱,活下去。
路口的信号灯变了颜色,一个人冲过来往丸山手里塞了一张传单,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个人又冲向了下一个目标。
传单上印着昏黄的灯光下一个男人身缠话筒线站在舞台上歌唱。
“涉谷昴?”
被传单打动的丸山有种想去看看,听听这个男人歌声的冲动。但一看价格还是果断把传单塞进了垃圾桶。
“我现在可没有去酒吧听歌的心情。”
勉强说服了自己,“而且也没这个闲钱。”
丸山抱着纸箱继续往家走,没有月亮的夏夜只有满天繁星,温热的风吹起他细碎的头发,如果没有失业的话,今晚应该是个美好的夜晚。
摇摇头,甩开不开心的事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附近的酒吧。
“既然来了,就进去看看吧。”想着平时忙于工根本没有去酒吧闲坐一下的机会于是推门走了进去。酒吧很小也很暗。昏暗的光线,留声机,墙上挂着满了黑胶唱片,喧闹的人群。一个长发少年抱着吉他在舞台上轻轻吟唱,十分和风的嗓音,饱含力量却也温柔,干净的声线没有任何多余的技巧,丸山不仅盯着多看了几眼。
“唱的什么玩意,快滚下去。”醉酒的中年男子站起来嚷嚷着就把一个酒瓶扔了上去。长发的少年不躲开也不生气只是唱着自己的歌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“下去吧你。”
“下去,换个漂亮妞来!大家说对不对!”
“对找个漂亮妞来。”
“对”
……
越来越多人和那个中年男子达成了一致。
长发少年愣了一下,站起来收拾好乐器没说一句话就下了台。
“呦,终于肯下来了?”带头起哄的中年男子走到长发少年面前,少年扔下手里的乐器,拽住中年男子的衣领“你再说一遍?”
中年男子也来劲了“老子说你唱歌 ,难听。”
“你…”
少年的手腕被丸山攥住拖出了人群。
酒吧后面的小巷子里。
“你干嘛!”少年蹲在路灯下揉着被攥红的手腕。
“我叫丸山隆平,你呢?你唱歌真好听!”丸山自说自话的伸出手想和少年握个手。
少年抬头瞥一眼旁边的人伸手啪地打开了丸山的手。
“嘛,你才多大就到酒吧打工?本来应该……”
“大叔你好烦,我有男朋友。”少年不耐烦的打断丸山站起身来接了个电话就走开了。


“对不起啊我来晚了,工作有点忙。”锦户亮猛吸一口烟。
“嗯。”涉谷昴踮脚去吻锦户亮的唇却被对方用手挡制止。
“今天有发生什么事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不高兴?”
“都说了没有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“嗯”
涉谷被锦户亮牵着,一路踢踢踏踏低头踢着路边的石子。昏黄的路灯把两个人的身影拉长,再拉长……
丸山就这样看着那个唱歌好听的少年被拉走。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5)

© 林小花他是朵花儿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